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准妈妈们,异地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开通啦!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7:47

通过社保君的努力,佛山市已经双向开通省内跨市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啦!即日起,佛山的女性职工参保人,可以到省内外市产检和生育住院并直接结算;省内外市的女性职工参保人,也可以来佛山产检和生育住院并直接结算!快跟随社保君,一起来看看吧!


一、佛山作为参保地

佛山的女性职工参保人可在办理异地就医确认后,到选定的省内外市享受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等享受生育医疗待遇人群也适用哦!!

(一)办理异地就医确认

1.符合申请在异地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人员,准备在异地进行产前检查的,应在怀孕后(包括需要终止妊娠的),填写《广东省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见附件),并提供社会保障卡或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及对应以下情形的资料到参保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

(1)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提供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或异地工作单位证明或工作合同;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提供以下长期居住市外证明材料之一的原件及复印件:户籍在异地的,提供参保职工的异地户口簿;户籍不在异地的提供异地居住证或异地养老院证明、当地公安部门出具在当地居住超过180天的证明材料或长期居住地村(居)委员会(含社区工作站)出具的长期异地居住超过180天的证明材料;

(3)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提供本人异地户口簿。

(二)就诊和现场结算

办理上述手续后,请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证件到选定的省内外市已开通省内跨市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享受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三)报销标准

生育市外直接结算报销标准:产检1300元,顺产3000元,剖宫产及双胎5000元。


二、佛山作为就医地

省内外市的女性职工参保人,可以到佛山已开通省内跨市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享受参保地的相关待遇。(温馨提示:建议提前向参保地医保部门咨询前置备案和报销待遇的相关政策)

目前,我市第一批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省内跨市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详见下表,大家可以按需前往就诊。

未来,我市将推进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省内跨市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敬请关注“佛山社保”公众号留意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