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佛山18.68万户企业共获得社保退费9.29亿元
发布单位: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5

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为复工复产添动能增活力

佛山18.68万户企业共获得社保退费9.29亿元

佛山举办“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活动解答企业疑问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工作要求,佛山市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免、减、延、缓、保、”惠企措施,并在全市组织开展“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系列活动,送惠企政策到企业。

    3月17日上午,在市社保局的指导下,禅城区社保局主办了佛山社保“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禅城专场活动,向企业介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内容及经办指引,解答企业疑惑,以及听取意见建议。


下载.jpg


    市社保局副局长李剑文、四级调研员唐建勇,禅城区社保局局长陈咏周,以及社保、税务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宣讲活动。佛山市禅城区华南创谷产业园、佛山市合世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涉及制造、物流、互联网、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


社保减免快速落地 企业退费无需申请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启动以来,已有18.68万户佛山企业受惠,社保退费金额达9.29亿元。目前,禅城区已完成了1.63亿元的退费金额拨付,涉及3.2万户企业。为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切实做到“减证便企”,符合社保费减免条件的单位,免填单、免申请,在申报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这次佛山在落实阶段减免社保费政策非常迅速,效率很高,对我们这种劳动力密集型的制造企业来说,参保缴费人数众多,受益很大。”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长韩雪并表示,这一重大惠企政策的及时落地,对于纾解企业困难帮助很大。


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保障疫情下的基本民生

    “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保费期间,相关社保待遇和个人权益是否得到保障?”在佛山社保“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禅城专场活动上,有企业代表发出疑问。对此,李剑文副局长表示,在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前段时间,市社保局千方百计确保全市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2月份已发放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21.34亿元,涉及98.62万人次。在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保费期间,社保经办机构正常核发待遇,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各项社保待遇和个人权益。

    据悉,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充分考虑了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和工伤社会保险制度的运行和基金的结余情况,基金支撑能力较强,能够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发挥失业保险在促复工、稳就业上更大功能

    在活动现场上,市银天大酒店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从业人员也受到一定的影响。禅城区社保部门表示,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以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稳岗补贴或受影响企业社保费返还。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给47家企业,发放金额达4037万元,惠及12500名职工,其中,全市稳岗返还超过100万的企业共有10家,最多的一家企业收到了903万元。同时,稳岗补贴也发出了998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系列活动走进五区 强化佛山社保品牌践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佛山“春风送暖 社保惠企”系列活动近日已在全市五区铺开,为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批发和零售业、餐饮行业等不同类型的多家企业送上政策,纾解困难,提振信心。

    李剑文副局长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2018年,佛山社保印发《打造惠民社保品牌 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树立起“惠民社保、便民服务、智能监管、优质形象、专业队伍”五大社保品牌。今年是佛山社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制定的一系列任务也将在今年完成,市社保局将充分利用五大社保品牌建立起来的高效、便捷、利民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继续助推我市抗疫情、促发展贡献社保力量,为我市参保企业和市民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