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1036420元!2024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来了
发布单位: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2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全国统一,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4年度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51821x20=1036420元


职工因工死亡,近亲属可享受哪些待遇?

各待遇标准如何确定?

工亡时,如未参加工伤保险,

可否享受相关待遇?

关于工亡待遇的相关问答

一起来看看吧


  一、职工因工伤导致死亡,近亲属可享受哪些待遇?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一)丧葬补助金核发标准: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二)供养亲属抚恤金核发标准: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

  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工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核发标准: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二、发生工伤时无参保,应该由谁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依照本条例规定应当参加工伤保险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条例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即员工没有参加工伤保险而发生工伤死亡的,用人单位要按规定承担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供养亲属抚恤金。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