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佛山市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5:40

1月31日,市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家新主持会议,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png


会上,郭家新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佛山市社保局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


一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

省、市在春节假期后迅速召开“开年第一会”,释放出开年全力“拼经济”,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赛道上竞标争先的鲜明信号。

佛山社保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是直接服务参保企业和群众的一线窗口,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立足职能定位,深化社保经办领域改革,助力佛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开年就是开局,起步就是冲刺,全体社保干部要提高认识、干在前头,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的步调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勤谋善思,锚定目标。

围绕市委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部署要求,结合佛山市社保局2023年“六全”工作思路框架,重点发掘社保助企惠民、服务营商环境的真招实招:推进“全民保障”,做好稳经济、保民生的各项待遇发放工作,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确保各类就业群体应保尽保;推进“全域通办”,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推动镇村通、跨省通、湾区通的落地落实;推进“全网畅办”,优化网办服务质量,扩宽网办路径,切实提升实际网办率;推进“全心服务”,做好志愿服务,尤其是突出服务企业,充分发挥首席专员作用提供社保尊才服务,持续深化宣传月活动品牌;推进“全程防控”,健全制度机制,做好信息技术应用基金风险防控,探索以失业保险为试点的基金风险防控新模式;推进“全员精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队伍凝聚力、业务执行力、服务亲和力,全力提升社保服务体验。


三要真抓实干,服务大局。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体社保干部要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面深化社保经办领域改革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开创佛山社保高质量发展事业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要有锐意改革的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新部署,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2022年实施佛山社保“3+2”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一些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群众的认可,这些都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也是做好今年社保改革任务的信心之源。

第二要有攻坚克难的恒心。社保工作起步早、时间长,制度发展优化过程中产生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有攻坚克难的恒心和毅力,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锚定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好“六全”组合拳,助力佛山市推动制造业当家。

第三要有只争朝夕的决心。上级会议传递的信息就是马上开干实干,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按照市委提出制定全市2023“竞标争先”行动方案,聚焦奋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调研,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拉高标杆,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