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关于公布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门诊特定病种药品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19:52

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各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各定点医疗机构:

为提高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门诊特定病种管理效能,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15号)、《关于执行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发〔2017221号,以下简称《药品目录》)的文件要求,经医学专家论证,我市编制了《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门诊特定病种药品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门慢、门特药品目录2018年版》),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门诊慢性、门诊特定病种的支付比例、限额标准、管理办法和其他核报范围等,按照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参保人经审批享受一个或多个门慢、门特病种待遇的,其用药属于门慢、门特病种目录内的,药品费用按甲类药品100%、乙类药品90%纳入核报范围;门慢、门特病种用药不属于相应病种目录内的,其药品费用不纳入核报范围;《门慢、门特药品目录2018年版》中涉及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按《药品目录》的规定执行;暂未制定相应《门慢、门特药品目录》的门慢、门特病种,其门慢、门特用药按照《药品目录》的规定执行。

二、《门慢、门特药品目录2018年版》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规定及实施情况进行调整完善和管理维护。原有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此后国家、省、市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本通知自201821日起在全市统一执行,《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药品目录(2016年版)》同时废止。

 

   附件: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门诊特定病种药品目录(2018年版)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18130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