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在佛山参保,在广州治疗是否可以报销?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7:03

  问:我从2019年1月开始在顺德区工作,公司帮我购买了社保。现在在广州的医院治疗,是否可以报销?怎么报销?

  答:如果是广东省内联网医院住院,出院后可以直接在医院现场结算报销。如果是非联网医院住院,需要在出院后90天内带齐资料到参保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手续。

  提醒:参保人自行去省内异地就医无需备案;若到省外异地就医,则需要提前通过”i社保”APP、自助终端机或社保窗口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才能进行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自行去异地住院就医的,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费用按市内同类别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的30%支付。 

  不同的就医情形也有不同的核报的规定: 

  (1)省内异地就医执行广东省目录,佛山市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 

  (2)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的目录,佛山市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跨省异地就医零星报销执行广东省目录,佛山市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