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医保报销想要多一点?可以!有这5个小“窍门”
发布单位: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8:26

一、小病尽量到基层医疗机构

不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普通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更高。因此一些常见小病,如感冒、咳嗽、腹泻等,去基层医疗机构看病更划算。


二、部分可在门诊治疗的大病慢病记得办理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

门诊特定病种是指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需在门诊长期治疗或诊疗方案明确的疾病。

目前,广东省门诊特定病种范围扩大至52个,佛山市门诊特定病种范围扩大至63个。

参保人确诊了门诊特定病种范围的疾病,按规定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待遇认定手续后,在门诊治疗该病的医疗费用可享受门诊特定病种医保报销待遇。


三、医保尽量别断缴

医保中断缴费后,医保待遇将受到影响。职工医保断缴后再续缴的,则从缴费达账的次月起享受基本医保待遇,且连续按月缴费未满3个月的,期间发生医疗费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5000元,超过5000元以上部分不计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连续按月缴费满3个月的,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中断缴费后补缴的,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居民医保原则上按年度参保。建议大家主动参保,连续参保,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医保权益。


四、谨慎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在很多城市,只有去定点医疗机构才能报销。如果您在非急诊和抢救的情况下,去非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医保就不予报销。所以,建议选择离家近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这样既方便又省钱哦!


五、尽量使用医保目录内药品

使用医保目录内的药品才能按规定报销,如果您就医使用的药品在医保目录内有替代品种的药品,尽量使用医保目录内药品。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