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明确了!在佛山生育三孩,医疗费用纳入报销,可领生育津贴!
发布单位: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0

@佛山参保人

将要迎来您第三个可爱的宝宝吗

生育保险给您支持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粤医保发〔2021〕38号)及《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佛医保函〔2021〕4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相关待遇追溯期的待遇发放工作,确保参保人合法权益,根据佛山市现行生育保险待遇政策,针对此期间的实际情况,现明确经办意见如下。


1. 产检及生育医疗费用报销


对于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分娩或流产三孩的参保人,建议尽快到卫健部门办理计生登记手续。


(一)在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尚在怀孕期间或已经分娩或流产三孩且累计参保满12个月的参保人,可在进行计生登记后到就诊的生育定点医疗机构补办生育登记(生效日期不早于2021年5月31日),对在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发生的产检或(及)生育医疗费用在就诊医疗机构重新进行结算。各定点医疗机构请务必协助参保人重新进行结算,并对发票缺失等特殊情况予以协助解决,确保参保人享受三孩生育相关待遇。


(二)在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分娩或流产三孩但分娩或流产时参保累计未满12个月的参保人,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参保所属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生育医疗费用零星报销。


2. 生育津贴申领


(一)对于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分娩或流产三孩且分娩或流产时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2个月的参保人,其所在单位可在其分娩或流产的次月1日起一年内,到参保所属地社保经办机构申领生育津贴。


(二)对于2021年5月31日后(含当天)分娩或流产三孩但参保累计未满12个月的参保人,其所在单位可待其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2个月的次月1日起1年内,到参保所属地社保经办机构申领生育津贴。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