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人员符合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如何办理转移手续?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1-09-15 09:55

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人员符合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如何办理转移手续?

  答: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人员是否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在第十九条中作出原则性规定,即:“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这项规定所称“统筹地区”,是指省级行政区。“跨统筹地区就业”,是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目前,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按照国办发【200966号文转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规定办理。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