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以个人的名义去购买社保,和单位购买的社保有区别吗?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14:32

以个人的名义去购买社保,和单位购买的社保有区别。

两者区别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

  (1)参加险种不同。根据《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应当依法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个险种;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则可以以个人名义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同时根据新修订的《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灵活就业人员不纳入失业保险的参加人群范围。因此,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会保险,只能选择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两个险种。

(2)缴费金额不同。用人单位的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共同缴纳,工伤和生育全部由用人单位缴纳;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会保险,一是不用缴纳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二是参加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由个人缴纳。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