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已失效)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关于对2022年佛山市社会保险资金存放银行进行竞争性选择的公告
发布单位: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16:09

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规范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对2022年社会保险资金存放银行进行竞争性选择。


一、基本原则

(一)公平性。按照统一的银行经营指标,统一的考评办法进行考评,参考考评结果选择存放银行。

(二)安全性。社保资金选择定期存款存放银行时,考虑银行的安全性因素,保障资金安全。

(三)约束性。约束银行业务办理行为,促进银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助力社保业务开展。通过考评指标体系,适当调动银行支持佛山社保业务开展的积极性。


二、资金范围

社会保险资金是指由社保部门负责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银行账户的资金(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机关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和团体险资金;定期存款资金是在预留足够支出等需要后余下的资金。


三、参与竞争性选择的银行资格条件

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须获得经中国银行监督委员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发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在全市范围内,为社保部门负责管理的社保业务提供服务的佛山市市级分行及以上银行,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现时承办佛山市本级及区级社保基金支付代理业务(以签订委托服务协议为准);

2.现时承办佛山市本级及区级征收收入代收业务(以签订委托服务协议为准);

3.本年度内承办佛山市本级社保统筹基金支出户定期存款业务;

4.佛山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以签订委托服务协议为准)


四、参与竞争性选择的银行需提供的材料

(一)参选资格条件的证明文件

(1)资格声明函(附件1);

(2)资格条件等证明文件。

(二)如实填报《2021年度佛山市社保资金存放银行考评表》(附件2)中的指标(经营状况及资金安全性指标,其余指标无需填写),连同加盖了公章的相关书面证明材料报送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计划财务科。


五、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2月21日至2月22日


六、其他重要说明条款

(一)在考评过程中,评选委员会认定参选银行提交材料载明的数据不真实的,评选委员会有权对该参选银行作无效参选处理。

(二)参选银行在本年度内被银行业监管机构认定存在重大金融风险的,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有权暂停存放或调减该参选银行资金存放比例直至其风险解除。


附件: 

1、资格声明函.doc

2、佛山市社保资金存放银行考评表.xls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2年2月11日

(联系人:张柯,联系电话:83995665)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