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蔡家华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及市、区两级安委会、消安委会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 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5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市委工作安排,1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结合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和工作实践思考,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市、区两级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蔡家华以《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稳定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的认识。他表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战线的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并结合佛山工作实际抓好抓牢,把安全发展做实做细做到位。
  蔡家华强调,顺应新时代新形势的新要求,通过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引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着眼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在机构改革背景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不断深化改革、不断解放思想,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第一棒,书写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要有担当精神,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宁可越位、不可缺位”的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对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要求,蔡家华仔细分析了佛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使命强认识,心系安全、常怀敬畏、甘于奉献,不断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差距强本领,转变思想、勇于担当、务实作风,持续增强抵御事故风险的工作能力;立足本职抓落实,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上、全面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上下狠功夫,全力防范较大以上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常备不懈的应急状态,用心用情当好平安佛山的“佑安人”“守夜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安全稳定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