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佛山要求落实省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单位: 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10:27

  12~13日,我市仍将维持强降雨天气。记者11日获悉,市水利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及相关单位落实省水利厅启动的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加强水利工程防汛安全巡查及强降雨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10日~11日,我市已接连两天出现暴雨天气。据市气象台11日预报,12日~13日,我市仍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水利局11日发布,全市目前暂无堤围超警戒水位。市水利局要求各区对超汛限小型水库站点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降低水位,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目前,省防总和省水利厅已分别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和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0日,市水利局向各区水利部门及沙口水利枢纽站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给水利工程带来的影响,加强对山洪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巡查,并落实好相关防御措施,确保水利防洪安全;落实水利工程防汛安全巡查,强化对在建和已建成水利工程、小型水库(小水电站)、堤防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 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特别是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广东省水文局佛山水文分局预计,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北江水势上涨,三水、马口水文站水位将涨至3.5米左右(低于警戒水位)。该局已于10日15时启动防汛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

  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11日联合发布,11日20时至12日20时,南海里水,高明杨和、明城、荷城等镇街部分区域地质灾害预警等级3级,意味着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大。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