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我市举行应急演练防控埃博拉病毒病
发布单位: 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7 10:28
  “您体温超出正常范围,请您戴上口罩与手套,跟随工作人员前往观察室。”16日,佛山市防控埃博拉病毒病应急演练在南方医科大顺德医院举行,演练模拟一名从非洲探亲回国的“旅客”体温异常,随后被紧急转移到医院进行隔离收治的情形。
  演练中,该名体温异常的“旅客”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回国,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发现后,立即将信息逐级报送到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启动应急响应,市、区两级海关、公安和卫生健康部门联动,派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置。
  身着全套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使用负压担架运送“旅客”,安置“旅客”的监护室也完全是负压环境。调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这名“疑似埃博拉病毒病患者”曾与50位市民密切接触。随后,市、区两级多部门协调配合,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
  目前,埃博拉病毒病疫情持续在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扩散和蔓延。截至今年10月,共报告病例3207例,死亡2144例。演练总指挥、市卫生健康局曾章康副局长表示,我市与非洲地区国家商贸旅游往来频繁,发生埃博拉病毒病输入疫情的风险长期存在,需要积极应对。接下来,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将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实施,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设施配置,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急性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