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分享至: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佛山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单位: 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9
  10日,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在佛山广电网络安全播出指挥中心主会场及六个分会场举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佛山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设置了网络遭遇恶意攻击和骨干光缆遭遇恶意破坏被非法插播这两大演练科目,现场应用佛山广电网络的网络安全罩和态势感知通报预警系统、应急广播体系、融合视频平台及光缆在线监测系统处置突发情况,并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实时呈现演练实景和全过程。
  演练中,各相关单位按照应急演练预案,有条不紊、果断快速、联防联动,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理科学有序,迅速屏蔽了非授权、恶意扫描的IP源,阻断了该IP与佛山广电网络APP平台的连通性,且追踪确定了恶意扫描攻击位置;迅速截断了非法插播,播出信号中断0秒,未对用户收视造成任何影响。演练结束后召开现场总结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演练总体情况、发现问题、今后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
  佛山市广播电视系统安全播出领导小组组长、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要求各区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传输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
  市委副秘书长曾有岳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媒体、广电网络公司、通信运营商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筹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做实做强做亮正面宣传,完善提升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保证体系,梳理排查影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问题,把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南大门”,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市文广旅体局还分别与各区文广旅体局、两台一网(佛山电台、佛山电视台和省广电网络公司佛山分公司)签订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责任书》。

 



主办单位: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2015  备案号:粤ICP备 0502948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3  审批服务监督电话:0757-12345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9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 -